密山市纪委监委节前廉政提醒 敲响纪律警钟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净化社会风气、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欢乐祥和、风清气正,密山市纪委监委于12月26日对全体党员干部发出重要通知。

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杜绝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以及打擦边球、搞隐形变异等问题,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各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提醒,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低俗奢靡等不正之风,提倡勤俭节约、务实简朴,力戒劳民伤财、铺张浪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积极传递正能量。

各乡(镇、街道)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督促同级党委(党组)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明纪律规矩,对党员干部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责,畅通举报渠道、公开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反映问题。要认真督促涉及民生的重点领域和行业管理部门,及时受理和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以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要坚持挺纪在前面,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严肃查处违反规定行为。要严肃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的快查快结、露头就打,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问题多发频发、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为切实有效的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全市各单位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项会议,传达了通知要求,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好转发工作,实实在在的营造了全民过“廉节”的浓厚氛围。

 


发表日期:2020-01-07 来源: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