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子河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城子河区纪委监委全体闻令而动,令出即行,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作用,火速成立三个督查组,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肩负起纪检人的责任与使命,忠诚于担当。

落实落细,拧紧螺丝。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三个纪检督查组在督查工作中,从卡点人员设置到城人员车辆登记表、从发热人员排查到外来人员记录,从每个责任单位到超市、宗教等场所,查看疫情防控中的履职情况。他们的足迹留在了城子河的大街小巷,两乡五办。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 ,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让监督保障的旗帜在抗击疫情的阵地上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明察暗访,紧扣监督。区纪委书记带队的督查组采取“实地督查+暗访检查”的方式,不仅对重点的两乡五办卡点进行督查,也对于区内净土寺、天恩堂等易发生集聚的宗教场所进行细致检查,并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超市进行暗访,确保商户防疫到位、市场流通正常、商品物价平稳。在过程中加强对重点问题的跟踪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截至2月10日,督查组发现问题16个,给出提醒教育16个,巡查组在高密度巡回监督检查的同时也紧盯防控措施的改进与落实。

党旗飘扬,坚守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纪检人以实际的行动,坚定的脚步紧盯防控措施的落实,紧扣防疫工作的监督职责,发布工作纪律的通知、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信访举报公告,发动群众支持,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知责履责。

古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今有为党站岗,为民执纪,以身许党许国。防疫狙击战中,区纪检人既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的监督,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日期:2020-02-13 来源: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