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审查调查室:

平时为民反腐 “疫” 时在家充电

 

现阶段,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头等大事,按照领导要求和组织安排,第十审查调查室全体同志错峰上班、网络办公。同时,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在家学习,丰富文化生活,加强自我防护。

一是坚持学习。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组织需要冲锋在前时当仁不让,组织需要在家办公也要坚持学习。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影视投屏、强国云盘等各项功能应用,在家办公、在家健身、在家学慕课、在家读书、在家看天下,通过学习平台深入学习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健康理性的心态应对疫情,进一步提高认识。同时,利用纸质读本、复杂案例、优秀经验等业务知识,全员仔细重温党纪法规,深入揣摩审查调查技巧,为接下来返岗反腐战斗做到充足理论准备。

二是注重宣传。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自己学习提高的同时,十室党员也注重帮助他人,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短视频等方式努力宣传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各地各部门的有力举措,大力宣传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同时,在信息工作中踊跃供稿,提供抗疫一线纪检监察人志愿贡献的感人事迹,致力于引导身边人相信权威信息发布,注重政策解读,统一思想,增信释疑,增强全社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三是加大推广。学习强国等优秀学习平台,不仅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提升的平台,更应是广大群众的学习提升平台。十室党员抓住当前利用“学习强国”办公和学习需求增长的契机,在自己应入尽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基础上,利用社区执勤、微信群聊、电话致意等时机,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同学等推荐学习强国,帮助做好重点满足教师学生、企业员工、社会组织、农村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发表日期:2020-02-26 来源: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