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东县纪委监委坚持督查三到位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鸡东县纪委监委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专责职能,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坚决做到“三到位”,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强化“组织力”,坚决做到责任到位。为深入推进全县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协调督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2月8日,县纪委监委成立了由纪委书记担任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纪委监委、组织部、卫生健康局、“两办”督查室为成员单位的鸡东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汇总等工作;由县纪委牵头,抽调4部门精干人员,成立了2个联合督查组,每天深入全县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督查组每天对督查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办公室晚间汇总并形成督查报告,县纪委主要领导亲自指导督查工作,每天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督查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存在问题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决策依据。

坚持“全覆盖”,坚决做到督查到位督查组严格贯彻落实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部署,紧紧围绕全县疫情防控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每天深入全县乡镇、村屯、小区、社区、机关单位、场矿企业、超市药店等地,就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部署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2月9日正式督查以来,督查组共深入到11个乡镇、123个村屯、50多个小区、20余家超市、11家民营养老机构、5家开复工企业,就小区封闭管理、车辆交通管制、人员出入登记、超市防疫消毒、路口卡点封闭、县内居民出行、开复工企业职工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累计发现个别敞口、多口小区封闭不严,值守单位分配不合理,出入登记不规范,村民防范意识不高、私家车随意上路、出行人员较多,个别超市人员聚集、安全隐患大等共性和个性问题100多件次,切实做到督查全覆盖零死角

严格“回头看”,坚决做到整改到位督导检查只是一种手段,发现并推动问题解决才是最终目的。督查组牢牢把握治本目标,切实加大对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力度,每天开展督查时,都要同步进行“回头看,针对之前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实地进行检查核实,累计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建议120余条。对立行立改或已整改到位的单位和干部及时表扬鼓励,并提出巩固意见建议;对整改不及时、不主动、不到位的单位和干部及时进行提醒约谈,并责令限期整改,直到问题彻底解决为止。同时,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坚持从严从快从重原则,严肃认真果断查处疫情防控失职失责党员干部以及公职人员,截止目前,累计查处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人员16人,其中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6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组织处理5人,(免职2人),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强力震慑,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发表日期:2020-03-06 来源: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