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扎实开展条例法规学习月”活动

 

自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针对居家网络办公、闲暇时间较为充裕的实际,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的同时,以强化忧患意识,夯实业务基础,提高工作能力为主旨,扎实开展条例法规学习月活动。

一、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学习针对性。为了保障疫情结束正常上班后,迅速进入角色,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把疫情影响耽误的工作降到最低,纪检监察组在网上有针对性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央办公厅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通过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微信群发给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本着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原则,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重点学习,全面改善知识结构,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二、强化自我施压,提高学习实效性。立足差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自行制定学习计划,每天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原原本本读与记录要点背有机结合,联系实际悟与撰写体会思相互统一,保证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有效落实。

三、克服松懈情绪,保持学习连续性。为有效克服板不住身子、坐不住凳子、净不下心思等学习通病,采取网上预约同步学、微信提醒促进学、增加内容跟进学、交流体会深入学的方式,抓住重点,有的放矢,督促组内人员端正学习态度,克服松懈情绪,保持学习常态,为正确履行监督执纪、监督执法工作职责,奠定坚实基础。

 


发表日期:2020-03-13 来源: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