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推动警示教育落实落靠

 

自5月6日,全市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工作以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推动所联系的3个党组落实落靠警示教育工作。

  一、贴身监督,看工作部署细不细。结合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列席3个单位党组(扩大)会,看是否严格按照市委明确的总体要求、任务目标和工作安排等,结合本单位实际,周密细致地安排部署警示教育工作,保证工作方案的针对性和推进计划的慎密性。

二、驻点监督,看学习讨论深不深。全程参加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看是否对照姜国文案件通报指出的“五个鉴戒”表态度、谈认识,达到学思践悟明法纪、知权责、懂规矩的教育功效,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为找差距、查问题、促整改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重点监督,看问题查摆准不准。认真查阅每位领导干部问题整改清单,看是否紧贴岗位职责,对照姜国文等反面典型的教训警示和突出问题,围绕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廉洁履职、制度执行等方面,深挖细剖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四、跟进监督,看整改成效实不实。在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基础上,对需长期整改问题跟进监督检查,看是否实施挂图作战、量化推进、销号管理,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扎扎实实地取得整改成效。

发表日期:2020-06-05 来源: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