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五个强化、一个深化”积极推进警示教育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结合专题警示教育,积极发挥监督检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强化监督,严密组织全程参与,对市公安局党委提出“五个强化、一个深化”工作建议,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

★ 强化党建引领  ★

纪检监察组及时传达市委、市纪委监委文件要求,督导市公安局党委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市公安局党委率先垂范,以党建带队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姜国文案件中“五个鉴戒”和于金才、周春雁、刘立、孔令宝等案件,以学习强认识、以查摆找差距、以整改促提高。

★  强化学习自觉  ★

纪检监察组活化教育方式,建议把警示教育与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相结合,突出政治训练,通过网络开辟专栏、权威解读、党小组互动学习的方式,在副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党纪党规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警示教育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着力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和新时代公安职业素养。

★  强化担当意识  ★

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政治监督职能,督促市公安局党委强化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担当。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表态度、谈认识、找差距、谋整改,对照姜国文案件以及扫黑除恶以来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所涉案件,在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廉洁履职、制度执行等方面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实行挂图作战,动态销号管理。

★  强化从严治警  ★

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在监督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压实部门警种管理监督、综合部门职能监督、督察审计专门监督责任。督促配合市公安局党委制定出台了《关于构建新时代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的实施意见》和《全市公安机关危管岗位工作人员动态管理办法(试行)》,研究制定《市公安局民警八小时外管理规定》,围绕“人车枪弹酒密网”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推动从严管党、从严治警。   

★ 强化规范管理  ★

纪检监察组协助市公安局党委把警示教育作为队伍规范管理的重要环节,贯穿队伍日常管理和执法工作的全过程。开展“深化正风肃纪、铁腕从严治警”队伍集中教育整治活动,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队伍规范化管理持续强化。 

★  深化爱警行动  ★

纪检监察组积极协助市公安局党委把警示教育和严管厚爱相结合,坚持把爱警暖警措施落到实处,积极推进落实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务技术职级序列调整政策,制定《关于认真贯彻执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依法履职免责和容错纠错办法》,督促检查疫情防护用具及时发放到位,充分激发广大民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发表日期:2020-06-19 来源: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