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落实责任督促警示教育活动显成效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把警示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率先垂范、自省自律的基础上,督促驻在单位强力推进警示教育活动,切实筑牢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自觉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一是督促驻在单位筑牢思想防线,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市人大组织常委会两级党组观看《平“语”近人》系列教育片,进一步深化对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要求班子成员“红白喜事”不得进行礼品礼金走动,强调作为一项纪律确立起来。同时,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五细”活动,重点解决干部作风不实问题,担当意识不强问题,能力素质不高问题。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浮沉》《警钟长鸣》《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等,通过观看涉案者接受调查的画面,给广大党员干部以心灵上的震撼。

二是督促驻在单位补齐制度短板,扎紧制度“笼子”。市人大两级党组完善了《市人大常委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供了制度保障;制定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规则》,明确了机关党组工作职责、组织原则、议事决策、自身建设方面职责及任务。团市委制定了《“第一种形态”谈心谈话写实制度》《一图看懂团市委机关工作流程图》,修订完善了《团市委机关调研工作制度》,起草了《共青团鸡西市委书记办公会议工作规则》《团市委机关干部管理条例》已进入征求意见程序。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篱笆,狠抓制度执行。市妇联建立健全了《市妇联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制度》《党政一把手监督制度》,将警示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市总工会制定了《党风廉政制度》《党务公开制度》《办公室集中采购制度》,健全完善了《带薪休假制度和请假制度》。同时,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要求,指导全市企事业单位开展好疫情期间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推动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大会规范化、厂务公开标准化建设。

三是督促驻在单位强化问题整改,确保警示教育实效。市人大两级党组经全面认真整改问题,已整改到位65项,15项需要长期整改的,进行阶段式推进。市妇联领导干部按照查摆出的问题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具备条件能立行立改的,20项已全部整改到位;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阶段式推进。市总工会对整改清单中的30个问题进行销号管理,已整改完成10,20项正在推进。团市委在全面整改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对重点问题强化整改,已整改完成10项,4项已采取具体措施有序推进,6项长期整改问题已全部完成阶段性目标。

发表日期:2020-07-10 来源: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