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精准监督 严厉客运广场“黑车”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监督。疫情期间在客运站恢复营运后,根据群众反映和纪检监察部门现场检查发现,客运站门前不法分子以“家多福超市”(原二姐超市)、“隆福达超市”、长期停靠客运站门前城市道路上巡游出租车为窝点,开始揽客、喊客、拽客、倒客进行非法营运,暗流涌动,扰乱了客运秩序,严重破坏疫情防控。

强化左右联动,发挥工作合力。鸡西市纪委监委下发监察建议,建议交通行管部门联合公安治安、公安交警部门,对破坏客运秩序和疫情防控的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严肃查处。下发建议后各部门通力合作联防联控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部门分工。客运部门指定专人对售票厅和客运站场内的喊客人员进行驱离,录像取证,负责打击喊客、揽客宣传工作;公安部门配合运管部门打击“黑车”;公安部门牵头,运管部门专班配合,负责对重点商店、车辆租赁行及喊客人员进行约谈,并要求商店车行不得容留喊客人员,如果不配合,利用防疫措施,通知市场监督部门对店进行关闭;交警部门负责人防路控相结合,增加警力和巡查频率,采取必要可行的交通管控措施,如“对客运站前兴国路道路牙上刷黄线”,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查处。4月份查获黑CEJ733车辆涉嫌非法营运,现已立案调查。通过这次联合执法行动,客运中心门前已得到了良好的治理,基本消除喊客、拉客等非法营运现象。                                    

制定务实举措,形成长效机制。交通行管部门将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建立更加密切的沟通、联络,形成“打非治违”通力合作的格局和态势。交通、公安等部门将抽调经验丰富、业务精干的执法人员对客运中心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形成长效机制,夯实巡查工作之基。持续强化与公安等部门的联动配合, 进行动态化、常态化管控,充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做到排查一个,就及时整治、打击一个,加大客运市场治理力度,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发表日期:2020-07-10 来源: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