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密山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

全面从严治警不够有力

 

924日下午,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李林,向密山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刚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人民公安为人民思想未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意识不足、整治不力,打击违法犯罪力度不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重大事项、重点领域管控力度不大。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比较突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学习教育抓得不严不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纪检监督责任缺失,执法程序不当现象较为突出,财务管理审核把关不严。存在过度执法、“假拘留”问题。消防安全管理处于“失管”状态。摩托车监管失控成“道路杀手”;管控重点校车监管缺位;道路监控设备设置过密,以罚款代替管理等问题。

建议:进一步增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悟深悟透,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增强政治建警思想意识,强化队伍建设,把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重大事项、重点领域的管控力度。抓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的推进落实,把党建工作摆在党委的重要工作日程,切实把“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内基本制度落到实处,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把党员教育管理抓实抓靠。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把依法履行职责作为监督重点,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规范执法,履行监管职责,强化思想教育,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彻底消除“利益执法”、“人情执法”。规范摩托车落牌的整治工作,完善建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加强校车安全和档案管理,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全面排查道路监控设备,做好道路监控设备规划工作,采取以批评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管理方式。全面强化消防安全的日常检查工作,履行防火安全工作职责。

发表日期:2020-11-03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