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宏违规收受礼品和接受宴请等问题。2017年8月,于宏收受某企业实际控制人2箱共24瓶飞天茅台酒,价值3.5万余元;2018年春节前,又收受该企业实际控制人8箱共96瓶民航特供茅台酒,价值8.6万余元。上述茅台酒被于宏用于亲友和家庭聚会时饮用。2014年至2019年6月,于宏多次到该企业实际控制人经营的渔场钓鱼并违规接受宴请。2020年11月,于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省农业农村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宪臣违规操办其子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9月,孔宪臣通过打电话、发信息及安排下属代为通知等方式,邀请本单位及下属单位68人参加其子婚宴,违规收受礼金5.4万元。在组织核查期间,孔宪臣故意掩盖事实,串供并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2020年11月,孔宪臣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调研员;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明水县委原书记洪非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4月,洪非在担任明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期间,借节日、提职、其母及祖父去世之机,收受28名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10万元,其中党的十九大后收受26万元。洪非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洪非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伊春市原南岔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杨文革违规收受礼金和公款核销费用问题。2018年12月至2019年9月,杨文革先后违规收受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个体医疗机构经营者等3人赠送的礼金、礼品折合人民币1.45万元。2018年12月,杨文革虚开发票,并授意某医院院长违规为其核销个人费用4884元。杨文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杨文革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鹤岗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王鲁波违规发放补助和公款核销费用问题。2016年4月至2018年12月,王鲁波以误餐补助、交通费等名义为其本人和单位出纳员违规发放补助1.35万元,其中本人违规领取6768元。2014年至2018年,王鲁波11次以差旅费、加油费的形式违规核销个人费用9614.5元。2020年6月,王鲁波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密山市民政局局长吴振和、副局长赵仁军违规接受旅游安排和宴请问题。2018年6月,吴振和、赵仁军到湖北武汉、河北曲阳、山东高密等地参加殡葬博览会和学习考察期间,违规接受2家有业务往来的企业安排,到黄鹤楼、东湖、武当山等景区旅游,并违规接受宴请。2019年12月,吴振和、赵仁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大庆市乘新小学校长张宝林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5月至2019年12月,张宝林违规使用学校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81次,共计2.3万余元。2020年12月,张宝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八年来,全省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令行禁止,风清气正的氛围已经形成。但仍有人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上述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就是典型,教训极为深刻,必须引以为戒。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寸步不让、久久为功。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守重要节点不放松,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以及餐饮浪费等行为,精准监督、靶向整治;严查不吃公款吃老板、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决不姑息。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督促有关部门完善制度规定,不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发表日期:2020-12-27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