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区纪委监委从严把关换届风气,确保选举公平公正

“你们社区有没有存在拉选票的行为?有没有参选对象请人吃饭、喝酒的现象?”为确保梨树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16日梨树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带队参加了穆棱街道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并详细了解换届工作情况。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梨树区纪委监委根据换届选举工作时间节点,紧盯重要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确保对换届工作监督组织到位、指导到位、督促到位。

严把“用人关”,强化选举考察

按照两委换届工作要求,梨树区纪委监委联合多部门对初步候选人开展资格审查,重点围绕日常表现、履职情况、群众口碑等情况严把选举用人关,坚决防止“带病”参选现象发生。同时不断畅通信访渠道,利用举报电话、来信来访等途径,认真受理“两委”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对涉及的问题线索快速核查、快速处置,以精准监督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推进。

严把“教育关”,强化责任担当

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梨树区纪委监委组织基层党组织换届成员开展廉政谈话6人次,将纪律要求明确告知谈话对象,对换届选举中操纵选举、拉票贿选、伪造选票、破坏选举秩序、违反选举程序等违纪违规问题,坚决零容忍,以铁的纪律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保驾护航。(梨树区纪委监委)

发表日期:2021-01-12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