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监督检查室:

“三举措”熔铸纪检监察干部职责使命

 

第一监督检查室深入开展孔令宝案件专题警示教育,采取集体研读、集中研讨、自我剖析的方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坚决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

一、集体研读、学习精髓。我室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同时重温《宪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并针对孔令宝案件通报开展集中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廉洁意识、法制意识。

二、集中研讨、深刻交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专题研讨交流。重点研讨《案管调研问题答复情况》、《地方委托公安机关查询、办理技术调查措施》等与自身业务相关的新规定和新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多项内容,提升自身业务素质。

三、自我剖析、开展查摆。针对孔令宝案件通报及孔令宝忏悔书等内容,我室工作人员进行自我剖析,对照问题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5个,同时填写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5条、明确整改时限,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计划,同时对整改问题进行动态销号处理。

通过学习研讨剖析等活动,及时掌握习近平治国理政的精髓要义,力求学懂、弄通。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自律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入领会宪法和监察法的内涵精髓,深刻把握本真要义,边学边做、以学促做,切实担负起纪检监察干部身上的重大使命和责任。

发表日期:2021-01-12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