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以的权威的优势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强调,要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工作职责,采取工作提示、约谈提醒等方式,把监督聚焦到推动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上,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通过抓紧抓实“关键少数”来撬动对“绝大多数”的监督,推动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专题学习,强化知责明责。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详细解读《规定》中的“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章节。局党组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深刻领会责任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的差距和不足,深入研究思考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党组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

发函提醒,强化守责担责。下发《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提醒函》,督促党组结合本单位形势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制定责任清单和落实主体责任的年度任务安排,具体明确党组及班子成员尤其是党组书记承担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定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推动党组班子成员狠抓责任落实。

集体约谈,强化履责尽责。对驻在单位班子成员和其他处级干部进行集体约谈,督促抓好用地规划,土地划拨、矿业权管理,林地、草原征用占用等关键岗位的风险管控,对涉及权力事项审批的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发现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坚持失责必问,针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分管部门和领域出现违纪违法等问题的,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发表日期:2021-03-05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