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围绕“三个重点”开展精准监督

全力护航春季开学

 

进入3月份,全市各中小学已迎来了春季开学季,为保障市教育局直属各中小学校的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良好、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抓住寒假期间教职员工和学生旅居史、开学前疫情防控、校园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三个重点对市教育局直属各中小学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以教师学生健康状况为重点,确保数据掌握准确。在开学前督促市教育局开展师生员工健康排查工作,实行每日返鸡和高、中风险地区返乡师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做好排查记录,确保师生员工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春节期间统计,市直各学校未返乡师生及家长共计4207人。其中,教职工543人(滞留中高风险地区20人);学生1303人(滞留中高风险地区29人);家长2361人(滞留中高风险地区148人),截至37日,还有213名学生和27名教职员工未返回。驻局纪检监察组对上述情况做到实时掌握。

以新冠疫情防控监督为重点,确保学生安全返校。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市教育局直属各中小学,对各学校春节开学初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实地查看了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的有效措施,进入学校防疫物资储藏室、集中隔离室、疏散通道等重点区域,实地检查疫情防控物资准备、酒精等易燃易爆品储存、通风消毒管理、隔离间设置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个别学校存在因环境温度过低导致电子测温设备失灵、酒精等易燃消杀用品存储环境消防器材不足等问题,现场进行反馈,要求立即整改。

以学校餐饮卫生监督为重点,确保师生就餐安全。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把直属各学校食堂作为抽查重点,对食堂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清洗消毒、教职员工和学生就餐安排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详细检查运营模式、食品安全管理、用餐卫生和就餐收费标准,并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食品采购安全等工作的介绍,确保就餐安全。

 

 

发表日期:2021-03-09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