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拖欠的养老保险费落实了

“感谢纪检监察组帮我解决了多年诉求!”

近日,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来到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表示感谢。老人叫王文涛,201311月到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投诉,反映物业公司拖欠其女儿养老保险费问题。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接到投诉后,依法要求物业公司限期为其女儿补缴社会保险费,物业公司表示同意。但由于双方在补偿标准、具体事项等方面产生较大分歧,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经多次调解,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驻局纪检监察组接到投诉线索后,迅速核实,主动协调,依据有关政策规定,邀请社保局等相关单位帮助老人核对其女儿的养老保险费补偿标准、补偿事项,计算补偿数额,并逐项为老人进行讲解、说明,直到老人听懂认可,最终双方就补偿问题达成一致。

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纪检监察理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厚植为民情怀、真诚为民解忧,从老百姓反映强烈的身边事入手,开展监督,督促驻在部门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让群众省心、顺心、更加开心。

2020年,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通过电话、来访等形式受理群众此类信访、诉求11件,督促协调社保、养老保险、劳动监察、劳动关系等部门及时解决9件,对发现的慢作为、态度冷硬问题开展提醒谈话,得到群众认可。(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

发表日期:2021-03-19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