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

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52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明察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及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项全国性的工作任务,是农村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更是涉及到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好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全面摸清底数,综合运用手段,对农村集体“三资”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确保清仓见底;对事实清楚、指向明确的线索要快查快结;对情节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提级办理、异地办理、联合办案等方式,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力争“七一”前查清一批案件。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再落实,形成合力再推进,专项督查再严格。将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工作职责落实到位,按照规定时间节点迅速推进到位,结合《方案》部署查缺补漏到位,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表日期:2021-05-31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