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题,你来答”

——让我们一起增信、明理!

 

“最先在中国提出‘中国共产党’这个名称的是?”“蔡和森”。

“第一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一概念的是?”“王稼祥”......

这是鸡东县纪委监委正在进行的党史知识快问快答视频录制现场。

鸡东县纪委监委采取快速抢答的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用实际行动参与党史知识学习。录制现场气氛严肃又不失热烈,答题简洁、明快,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纷纷表示:这种学习方法灵活,实践操作性强,通过快问快答迅速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真正做到了学懂弄通,学思笃行。

为了更好地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党史知识储备量,鸡东县纪委监委还以“每周一测”党史试卷,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巩固党史知识,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和政治自觉。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活动、党史教育主题宣讲、主题展览、主题观影、文艺活动、阅读红色书籍、参观哈达河红色历史陈列馆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1-06-08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