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培训 夯基础 促发展

——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连续开展专题业务培训

“审查调查的统计数据报什么、怎么报”“如何规范的使用报送软件”“报送内容要注意哪些细节”“怎样全方位做好数据统计”……随着“全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数据报送专题培训班”徐徐落下帷幕,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碰到的上述问题逐一迎刃而解。

67日,为解决当前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统计业务能力,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组织开展了全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数据报送专题培训,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相关室负责统计人员共67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从参会人员、师资配备到课程设置、现场互动等全部进行反复推敲,并结合当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统计数据报送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的制作培训课件,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数据报什么、怎么报的主线,着重从数据报送内容、报送要求和报送软件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并逐项解读了《纪检监察统计分析指标体系(试行)》中的各项指标。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既坚持问题导向,又满足工作需要,既强化理论学习,又注重实践运用,旨在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实战技能,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工匠精神”,对照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问题产生原因,寻找解决办法,真正学会并做到用案管系统中的统计数据体现自身的工作成绩,确保统计数据报送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当天下午,案件监督管理室还组织开展了全市信息化办案平台应用培训,委机关相关室及各县(市)、区信息化平台录入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就全市信息化办案平台实际应用中的易错点进行了讲解,重点分析了目前应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参训人员就如何提高问题线索和案件录入质效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索解决举措。

发表日期:2021-06-18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