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守初心、颂党恩”

——鸡东县纪委监委开展瞻仰烈士陵园 传承百年党史活动

 青山埋忠魂,沃土印丹青。在高巅之上,苍松翠柏之中,鸡东县东山烈士陵园里长眠着八位英雄烈士。71日上午1030分,鸡东县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手捧鲜花,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瞻仰烈士陵墓,追思英雄,缅怀先烈,祭奠英灵。 

“有的烈士牺牲在抵御外虏、保家卫国的战场上,有的牺牲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斗争中,有的为拯救他人献出宝贵的生命......”伫立在烈士陵墓前,党员干部心怀敬仰认真聆听县委党校教师充满深情的讲解,感受着人民英雄的奉献精神和伟大情怀。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以饱满的热情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朗朗誓言回荡在山间,仿佛“身临其境”那段历史,时刻提醒大家增强党性观念,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

“缅怀英烈,把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精神永远传承下来,是我们的一份责任。”祭奠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将革命英烈精神薪火相传,切实把党史丰厚营养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笃行实干的力量源泉,把党史蕴含的思想伟力转化为高质量干事创业的行动力,让百年党史的璀璨星光照亮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征程,为建设海晏河清的鸡东贡献全部力量。”(鸡东县纪委监委)

发表日期:2021-07-08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