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委第九巡察组向市档案馆反馈巡察情况

 

理论学习不够深入 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79日上午,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金永海、副组长孙禹波、姜馨宇,向市档案馆馆长刘宝柱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宝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市档案馆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一定程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思想,学习形式单一,执行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存在研究支部党建工作不及时、党课次数不足等现象;组织生活会相互批评意见不深刻,多以建议希望代替不足;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础工作不扎实,在选人用人、发展党员等方面存在不足;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政治责任不到位,职能履行不充分。存在档案管理措施不到位,职能发挥不充分,硬件设施不配套,安全风险防控意识不强等问题;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规范资金管理意识淡薄,存在超限额使用现金、改变资金用途等问题。

建议:要认真制定党员年度学习计划,把集中学习研讨作为深化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开展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档案法》《保密法》《黑龙江省档案管理条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会计法》《现金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执行财务报销审签制度和程序,同时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及时了解和掌握财经法规,更新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发表日期:2021-07-27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