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山区:打好以案促改“预防针” 提升党员干部免疫力

 

恒山区通过开展“嵌入式”“专题式”“普惠式”警示教育活动,有力有序推动“十个绝不允许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一体推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行动自觉。

扣住“重点” 开展“嵌入式”警示教育

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通过恒山区纪委监委领学的方式,组织恒山区处级领导干部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共同学习《“十个绝不允许”警示教育读本》,同时以身边“周颖丽”等违纪违法案件为“活教材”,将“身边事”变“警示钟”,融入学习,让警示教育实起来、动起来、活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为镜鉴,自觉打消萌芽中的违纪违法念头,收回已经逾越“红线”的脚步。

抓住“个性点” 开展“专题式”警示教育

恒山区纪委监委秉持警示教育不能“一个方子抓药”的理念,采取差异化活动方式,突出个性,精准施策。针对乡村干部违纪案件易发的情况,组织乡干部及村书记、主任学习典型案例、参加党纪法规测试、参观办案中心,身临其境“体验”失去自由的感受,进一步增强其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知敬畏、守纪律成为思想自觉;针对办事处及社区工作特点,组织观看《路》、《不可触碰的红线》等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频共振,提升警示教育震慑力,让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检验“覆盖点” 开展“普惠式”警示教育

恒山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综合运用访、听、看、查、问等元素,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的方式,常态化督查警示教育活动效果。访,当场询问工作人员对此项教育活动的了解情况及学习内容的掌握情况;听,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对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情况并征求各单位对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看,查阅走访单位的会议记录及教育活动的相关资料;查,随机抽取工作人员学习笔记进行查阅;问,随机提问各机关工作人员对典型案例的了解及对党纪法规的掌握情况。

发表日期:2021-08-16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