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他们在行动(二)

 

84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工作,仔细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着力以严、实的作风进一步找准职能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效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政治监督 进一步落实落靠推进会议精神

 滴道区纪委监委先后召开专题会、全体干部大会,学习杨成军同志讲话和点评意见,深入查找剖析存在的问题及症结,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落靠推进会议精神。

一是精准抓好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政治生态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采取清单化、全过程监督,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是狠抓审查调查质量提升。把提升案件质量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既要紧扣执纪执法工作质量、数量、安全和效率,强化统筹安排,快进快处、快查快结,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又要用好“一案三书”,做实违纪违法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的统一。

三是对专项整治重拳出击。从本区的工作实际出发,建立工作推进台账,突出重点整治、突出整治长效机制建设,敢于碰硬、善于斗争,把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不达目标绝不收兵。

四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努力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不断纯洁净化队伍,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滴道区纪委监委供稿)

分析短板和不足 对表对标作部署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内工作会议。对表对标会议精神,认真分析自身短板和不足,安排部署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派驻工作实际,以务实严谨的作风、注重实效的导向,科学谋划下半年工作,不断开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二是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驻在和监督单位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监督;突出重点事项、紧盯重要节点,加强对人、财、物的监督,抓好作风建设监督;畅通群众信访诉求渠道,强化对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夯实自身有效监督能力及依法执纪、依法办案能力,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四是确保完成任务。按照任务目标找差距、补短板,集中精力抓重点、强落实。督促党组履行好政治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督促党组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细化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防控;以专题活动为契机,做实做细“十个绝不允许”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供稿)

发表日期:2021-08-16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