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挥派驻职能 加强日常监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市纪委各项工作要求,对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个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学子宴、谢师宴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日常监督。

一是采取集体廉政谈话方式。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对四个监督单位的14名子女中考、高考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谈话要求严格按照市纪委的“五个严禁”执行,强调了不允许操办学子宴、谢师宴;不允许参加亲属以外的庆贺活动;不允许收受礼金、礼品;不允许用公车及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接送子女入学等规定。

二是采取签订承诺书方式。廉政谈话同时分别对14名集体谈话人员签订了承诺书,对不违规操办学子宴、谢师宴进行承诺。如有违反承诺规定的人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将进行通报批评、实名曝光,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三是采取深入基层讲党课的方式。从党史学习入手开展监督,督促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深入东宁县、绥芬河审计现场讲党史、讲党课,做到了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延伸到哪里。 

 

发表日期:2021-09-24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