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创城在行动: 严格落实路长制 当好辖区路管家

“大爷,您在城市道路上晾晒玉米,既违反相关规定也影响城市环境,请您快收拾起来。”市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的纪检监察干部们在涌新路进行路面巡查时,发现有市民正赶着畜力车在责任路段内晾晒玉米,及时予以劝阻。

“这里杂草、垃圾明显减少了,车辆违停现象也不见了,破损的道板也正在修复,环境比以前好了。”涌新路进行晨练的市民感叹这几天的变化之大。

为全力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纪委监委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立即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亲自抓,副书记、常委任副组长具体抓,制定《关于实行“路长制”“绿地认领制”工作方案》,积极认领责任路段及绿地,详细分解工作任务,路段维护管理派到支部、任务落到人头,从精、细、实上下功夫,全面保障责任路段及绿地整洁畅通、文明有序。

负责涌新路1号路段的市纪委监委一至三支部党员干部召开启动会议,聚焦道路交通秩序、店铺管理、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责任绿地等方面内容,研究制定路段巡查任务、人员轮岗安排、巡查记录衔接等工作细节,拟定《值班安排表》《巡查记录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日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遇到难点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处置。

随着在巡查中发现的路面被雨水冲刷形成淤泥覆盖人行道、动物粪便未及时清理、绿化带有树枯死、下水井盖缺失和马路牙子破损等情况及时反馈相关服务管理单位,一些困扰周围居民和行人的疑难问题得以顺利解决。(市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报送)

发表日期:2021-09-02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