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杨成军带领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重托,一定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自觉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十个绝不允许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市廉政教育基地于今年6月下旬完成整体建设,通过图片、文字、影音等形式,运用多媒体等技术,紧紧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个案剖析与分类施教相结合、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深挖根源与以案促改相结合,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纪检监察干部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对基地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当走到“逾章越纪、纪所不容”展区时,看到展板上、视频里展示出亲手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成为廉政教育的一部分,目光中既有办案成功的骄傲与自豪,更有对纪检监察事业的坚定与执着。

通过参观,大家对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有了新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一致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领导干部,要树形象、作表率,带头执行党纪条规,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履职尽责,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应有贡献。

参观结束后,班子成员与各室(部)负责人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敲响换届纪律的警钟》,为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行换届风气监督职责筑牢了思想堤坝。(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报送)

发表日期:2021-09-10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