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鸡西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28日中国共产党鸡西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鸡西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28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于洪涛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殿宝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于洪涛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明显成效,深刻分析了现阶段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复杂形势,强调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防线守住初心,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用好政治巡察利器,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市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政治生态持续修复净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发展。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职责,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省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按照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要着重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化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一体推进三不,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三是严肃整治四风顽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四是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五是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充分发挥监督利剑作用。六是深入推进改革,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知重负重、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鸡西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2-02-09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