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的通报

 

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防指各工作专班:

近期,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中,发现18起失职失责问题,经市委同意,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滴道区统计局局长孙敬武、东兴办事处主任孙福臣、东兴办事处白云社区副主任崔红霞、营商局工作人员叶志林,对外地抵返人员排查询问不细致、信息推送不及时,导致1名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未被及时隔离管控,造成严重影响,叶志林负有直接责任,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崔红霞负有直接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孙敬武、孙福臣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密山市二人班乡党委书记宋景文、副乡长王开龙,作为二人班乡疫情防控总指挥和副总指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松懈、麻痹思想,对二人班乡应急预案不完善、应急演练不到位、未开展消杀工作培训等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虎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西所所长吕洪军、工作人员张容毓、孙雷,对辖区内营业场所落实防控措施监管不到位,导致个别营业场所落实防疫“三宝”缺项漏项,分别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虎林市红十字医院医生戴傢麒、焦阳,在开展核酸采样过程中,未严格按照“一人一手消”要求操作,存在健康安全风险,分别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虎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医生潘博林,作为虎林市招商局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未严格按照要求使用双层垃圾袋盛装医疗废物,存在健康安全风险,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虎林市司法局副局长孙颖,作为虎林镇政府核酸检测点负责人,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组织部署不到位,对检测现场人员聚集、无人管控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鸡东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明磊,作为德胜卡点负责人,对德胜卡点标识张贴错误、工作人员休息室内电线裸露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鸡东县前进社区书记兼主任宫兆奇,作为粮食小区卡点负责人,管理不到位,对卡点工作人员脱岗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鸡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聂玉生,对辖区内营业场所落实防控措施监管不到位,导致个别营业场所未对进店人员扫码测温,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鸡东县殡葬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吴海涛,对疫情防控工作抓的不实不细,跟踪问效不到位,对鸡东县殡仪馆测温设备失准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鸡冠区南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兼办事处主任隋宝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对风险地区抵返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不到位,对跃进小区应居家隔离人员失管漏管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滴道矿中心医院院长才波勇,落实院感防控工作不到位,组织部署、跟踪问效不到位,对滴道矿中心医院预检分诊及门诊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穿戴不规范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滴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岭所所长张成钢,对辖区内营业场所落实防控措施监管不到位,导致个别营业场所落实防疫“三宝”缺项漏项,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滴道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张琳,落实院感防控措施不细,对滴道区人民医院核酸实验室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城子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桥北所所长李耀武,对辖区内营业场所监管不到位,导致个别营业场所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麻山区麻山镇副镇长于佳,对麻山镇疫情防控工作抓的不严不实,跟踪问效不到位,对麻山镇防控工作衔接不紧密、责任落实不闭环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麻山区人民医院院长鞠英,落实院感防控措施不细,组织部署、核酸检测现场管理不到位,对核酸检测现场人员聚集、无人管控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麻山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宋广奎,组织参与全要素应急演练不到位,未及时安排警力迅速到达指定区域,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以上问题,暴露出个别县(市)区和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不够严密、监管不够到位,少数党员干部还存在松劲懈怠心理,疫情防控这根弦绷的还不够紧。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多发,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给我市外防输入带来空前压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从上述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里、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强督导检查,以绝不手软、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决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敢担当、作风漂浮、失职失责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中共鸡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42

发表日期:2022-04-02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