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98日,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对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战明秀传达市委书记鲁长友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殿宝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站稳人民至上根本立场,构建全覆盖监督格局。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推进鸡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责任,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对乡镇开展常规巡察。要坚持系统施治,紧盯政治建设,紧盯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对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开展提级巡察。要促进行业治理,着力发现棚改政策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着力发现棚改项目监管缺失问题,着力发现棚改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对住房保障部门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巡察机构队伍和纪律作风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严守工作纪律,不断提升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本轮巡察组建10个巡察组将对3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发表日期:2022-09-09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