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鸡西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118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鸡西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于凤荣主持召开与鸡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殿宝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领导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于凤荣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宋殿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室(部)及派驻机构负责人、市委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于凤荣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提出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要求,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要一体推进“三不腐”,重点查找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问题,查找领导干部成为利益集团和权势团体的代言人、代理人问题,查找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问题,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准确把握巡视市纪委监委机关的政治考量,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于凤荣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检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根本政治方向情况;检查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情况;检查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在管党治党、国家治理中的重要基础作用情况等十个方面内容。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对标党中央及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视组汇报情况,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对巡视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以求真务实、严查实改的态度赢得组织信任、争取群众认可,体现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担当,履行好新征程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使命,确保本次巡视取得实效。

宋殿宝表示,鸡西市纪委监委一定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视工作,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严肃对待巡视、认真接受巡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为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提供情况,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不推卸责任,不弄虚作假,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对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积极认领,照单全收,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和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对账销号、挂图作战,将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力作风建设年、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活动紧密结合,为鸡西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据悉,省委第一巡视组将对鸡西市纪委监委机关进行为期50天左右的巡视工作。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67-2353697;专门邮政信箱:黑龙江省鸡西市A019信箱,邮政编码158100。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分至1130分,下午130分至5时。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1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鸡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内设机构、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纪委监委机关认真处理。

发表日期:2022-11-20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