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山市纪委监委:上“廉”课、书“廉”对、挂“廉”灯 这里春节味浓

“廉风胜似东风暖,正气堪比瑞气浓”。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作为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更是群众感受党风政风、感受社风民风的重要时间节点。

今年春节,密山市城乡内外“廉味”更多、“廉意”更浓,密山市纪委监委持续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守“廉”关过“廉”节,成为“清廉密山”建设的“充电桩”。

年 履新,“廉”洁先行

在干部提职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围绕“清年·学”“清年·行”“清年·思”“清年·知”四大主题开展廉洁从政教育,更好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开展新履职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干部提拔调整工作的一项重要程序,也是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工作要求。”116日,密山市纪委监委对全市37名新履职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盲区之祸》,并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发放《共育良好家风·同筑清廉防线——致全体新履职干部家属的一封信》。

“今天的廉政谈话活动是一次深刻的警醒和洗礼,为我们接种了廉洁从政‘第一针’,体现了市纪委监委对我们的关爱。” 新履职干部孙文科说道。

清风沁润,“廉”情满满

“家风正廉年有庆 ,品行端心地自宽。密山市中心街道莲花社区的书画活动室,到处洋溢着新春的喜气。来自密山市书画、漫画协会的成员和少儿书画爱好者在此挥毫泼墨,与群众一道写春、画藕、剪......吸引大批社区居民来到现场打卡,免费领取廉洁书画作品。一位拿到春联的阿姨兴奋地说道:回家我要把这幅对子贴到我家大门上,一家人风清气正过春节!

以全国优秀公务员李国臣为代表的5个家庭,用朗诵的形式,品读经典廉洁诗词美文。受邀的新履职干部家属围坐一室,就如何当好合格的家庭廉内助进行交流讨论,涓涓话语,清风如许,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密山市纪委监委与中心街道党工委的工作人员还将对联和福字送到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困难户家里,表达新春的祝福。老党员陈阿姨说:生活在这样的社区里感到很幸福。

据了解,密山市纪委监委还联合该市文化部门下乡送“廉”礼,除入户送春“廉”、送祝福外,还通过发送廉洁提醒短信、通报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召开节前廉政教育座谈会、送《廉洁过节提醒函》等形式,给全体村干部提前敲响节前廉政警钟。

“廉”灯长亮,“廉”味浓浓

“高一点、再高点,好,就这个位置。”密山市长安一号小区的物业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挂灯笼,红红火火的灯笼上,每一只都手写着“清”“正”“廉”“洁”字样,引得小区居民争相前来与廉洁灯笼合影,密山人的朋友圈瞬间被市纪委监委开展的“廉洁灯笼靓小区·风清气正迎新春”活动花式刷屏。

“通过此次活动就是要为广大干部群众送上一道廉洁的节日文化大餐,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廉洁文化建设,让火热的新年既有‘年’味也有‘廉’味。”密山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干群团结千业举,党纪严明万事兴。在密山,广大党员干部正以尚俭戒奢、崇廉拒腐为准则,用实际行动写好“廉”字,纪检监察机关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激浊扬清,共同营造清廉风尚,让“廉洁”二字不仅贴到百姓的家门,更印在了干部群众的心上。

发表日期:2023-01-19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