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廉”花 做餐 唱

密山市纪委监委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让廉洁文化建设起来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密山市纪委监委开展系列“家风助廉”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同志和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廉洁文化建设,当好“监督哨”,做好“廉内助”,筑牢“防火墙”,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以“小家”推动“大家”。

廉花绽放 香远益清

“看看我这盆‘清清爽爽’怎么样?”“我的‘清正廉洁’很切合咱们活动主题。”38日上午,一场以廉韵清风·书情花意为主题的插花、家风读书分享活动气氛热烈,花艺师现场讲解展示插花技艺,女党员、女干部细心琢磨精心修剪,把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融入其中,创作出一盆盆充满廉洁气息的插花作品。

廉味大餐 惊艳味蕾

在厨艺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端出一道道精心烹制的廉洁菜肴,凝聚了社区群众对“廉洁”一词的思考与创造,用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在潜移默化中助推社区廉洁文化建设。以莲藕为食材创作的“清正廉洁”、以竹笋为主料的“高风亮节”,以木耳白菜为内容的“黑白分明”......一个个菜名构思巧妙,将廉洁元素注入到饮食文化之中,诞生出一道道色香意俱全的廉味大餐。

廉歌唱响 清风徐来

伴随着开场舞蹈《盛世辉煌》喜庆欢快的音乐,由密山市纪委监委主办的“家风助廉”三·八节表彰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整场节目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由居民们自编自导自演,既有舞蹈、走秀,又有京剧、独唱、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100多位街道社区干部、500余名热心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活动现场喜庆欢乐、廉味浓浓。密山市最美廉洁家庭、最美廉内助等众多廉洁模范上台谈家训、晒家风,交流分享廉洁持家经验、共同提示提醒、互相监督。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老战士孙淑兰激动地唱响《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老人于1950年随东北野战军38军赴朝参战,尽管已94岁高龄,仍声情并茂地回顾人生讲述党课使人泪目,同时也激励年青一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舞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居民目不暇接。莲花社区退休居民张德发大爷欣喜地说:“自打去年廉洁文化进社区后,我们小区环境和大家伙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廉味有了、环境美了、人心齐了。”

密山市纪委监委将持续以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家风倡“廉”风、以“廉”风正作风、以作风带政风、以政风润社风,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厚植清廉土壤,让亲情成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护栏”。

发表日期:2023-03-14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