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16日,市纪委监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殿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细化、责任上再压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举措,思想观念加快更新,能力素质明显提升,整体作风不断优化,工作质效持续提高,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和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领会市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以履职能力的全面提高、精神状态的全面提振、工作质效的全面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鸡西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提高标准尺度,在“工作落实年”中以更加出色的能力作风再创佳绩。要坚持忠诚为本,政治过硬抓落实,淬炼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标准,始终把政治上过硬、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抓落实,把握运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阶段、新经验、新要求,紧密结合鸡西实际,积极识变应变求变,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坚持能力为基,补足弱项抓落实,在提高抓落实能力上持续用力,把握工作规律性,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施治、坚持量质并重,切实补足短板弱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质效为先,提高标准抓落实,深入解决标准低、工作粗、质效差等影响监督执纪执法的突出问题,以严细态度促质效,以有效机制保质效,持续在工作成果和指标上争先创优。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推进机制,抓实问题整改,注重统筹结合,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持续走深走实,确保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发表日期:2023-03-17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