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纪委监委厚“植”廉洁文化 齐清风虎林

虎林市纪委监委以机关、社区、家庭、学校、企业、农村为主要阵地,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贴近干部群众的廉洁文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在全社会形成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浓厚氛围。

五四青年节前夕,虎林市纪委监委组织该市近7000名党员群众和青年志愿者开展种廉洁树 育清风林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种一棵廉洁树,写一张廉洁卡,守一份廉洁心,建一片清风林,参加活动人员把提前书写好的廉洁寄语卡悬挂在自己亲手栽植的树苗上,表达廉洁心愿。此次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4.5万余株核桃楸、水曲柳等苗木整齐有序、各各挺拔,给融融春日增添勃勃生机。

“一言一行不忘公仆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人生处世诚为本、从政之人廉为先”“廉以养德、洁以修身”……,虎林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新栽植的绿化树木上,写满廉言洁语的“青廉”卡在“清风”中摇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积极响应市纪委监委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绿色生态。更重要的是,每当行经此处,都会提醒自己,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要像这些树苗一样,勤培‘清廉沃土’,常植‘责任之树’,在不断汲取‘红色营养’的同时,定期修剪枝杈,去腐叶除烂根,努力成长为枝干挺拔、枝叶茂盛的廉洁之树、栋梁之材!”参加植树活动的青年干部一边擦拭着晶莹的汗水,一边表达着心向廉洁的坚定信念。

“是植树,更是育人。”虎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全市广大党员和青年干部懂得“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的道理,进一步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堤坝,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营造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

发表日期:2023-05-06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