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巍出席并讲话
 

  5月12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张巍指出,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贯通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组织推进有力有序、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严字当头查纠整治、有效实现结合融合,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取得阶段性成效。

  张巍强调,当前教育整顿进入集中检视整治环节,必须在严字上下实劲、见真章。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真刀真枪、真查真摆、真改真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整肃队伍,扎实做好检视整治环节重点工作。要从严从实自查自纠、精准有力处置线索、刀刃向己清理门户、求真务实整改问题,确保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事。

  张巍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考量,执行落实不跑偏不走样,不断巩固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整体发力的工作局面。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切实严实责任严明作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强化政策策略运用,坚持实事求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真正对干部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激发内心自觉和内在主动,引导干部政治上真自觉、思想上真认账、行动上真落实,以实际行动铸牢忠诚、改进作风、提升本领;切实做到开展教育整顿和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从严管理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地)设分会场。8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徐凡)


发表日期:2023-05-15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