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巍在齐齐哈尔调研时强调
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扛牢治水管水政治责任
  •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  
  • 发布时间: 
    2023-05-21

  5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赴齐齐哈尔市巡查嫩江,调研督导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加强水环境治理,为建设“绿色龙江”、推进“生态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张巍实地巡查了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污泥处置项目,召开座谈会听取河湖长制落实和嫩江保护治理工作情况,深入嫩江尼尔基水利枢纽项目和登科国考断面,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和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持续巩固深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成果,系统推进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扎实开展“清四乱”行动,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期间,张巍还对齐齐哈尔市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微腐败”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指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实地走访,看望在一线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勉励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教育整顿,深入抓好理论学习,从严开展检视整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治理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各项专项整治工作,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盛季轩)


发表日期:2023-05-29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