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子河区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 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作为儿子,我对不起父母对我多年的辛苦养育;作为父亲,因为我的罪行让孩子蒙羞,影响他们的成长和前途,我无比惭愧......”城子河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办公室原副主任孙凯,声泪俱下、后悔不已。看着屏幕中昔日熟悉的面孔,全体与会人员面色凝重、神情肃穆,两个多小时的会议期间,全场鸦雀无声、异常安静。

 

 

近日,城子河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棚改领域腐败案件警示教育会议,该区163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及26名保障性安居工程办公室干部同上政治课、齐打预防针,集体接受警示教育。

 

会上,通报了该区近年棚改领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播放了以本地棚改领域典型案件为内容的警示教育片《棚改蛀虫的贪腐窝案》,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强化纪法意识,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世上没有后悔药,但却有预防针,警示教育大会就是最好的预防针。这些片中人,之前就是我们的身边人,他们的违纪违法行为让人触目惊心,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常怀戒惧、不步后尘。”与会同志深有感触。

 

近年来,城子河区纪委监委通过制作警示教育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举办廉洁文化书画展,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向全区干部家属签署发出一封信、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分批次分层次开展警示教育。同时,注重夯实“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多措并举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实现对全区各级“一把手”及副科级以上年轻干部廉政谈话全覆盖,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我们将持续用好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治,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城子河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城子河区纪委监委报送)

发表日期:2023-06-02 来源:鸡西市纪委监委
打印此页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信